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人保健日常保健 > 夏天空调感冒 内外巧预防

夏天空调感冒 内外巧预防

日期:2022-11-22     来源:www.nsxcb.cn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302    

夏季一到,空调就会忙个不停。因为空调有哪些用途,使得室内室外的温度存在不少的差别。夏季空气湿度大,很多人无论是白天或夜晚,只须在室内则都是处在空调环境中,外热内冷,一不小心就被吹出感冒。想要预防夏天空调感冒,该如何解决呢?我们帮到你。

夏季白天时间长,睡眠时间相对降低,天气闷热易出汗,人的运动量也相对降低,这类都会致使免疫力减少,加上空气湿度大,很多人无论是白天或夜晚,只须在室内则都是处在空调环境中,外热内冷,一不小心就被吹出感冒,也就是常说的——空调感冒。这种感冒相比一般感冒易患不容易好,更应该注意做好预防。

事实上,夏季里,因空调冷风久吹而引起感冒大有人在,尤其是当偶尔下雨,气温有所降低,这个时候不少办公室依然开着空调,于是一些体质较差的人就容易中招,患上感冒。这种空调冷风吹出来的感冒多是风寒感冒,对于久居办公室的人,一旦患上反而比一般的感冒更很难治好。

空调感冒要先发汗

空调吹出的感冒是一种寒包火感冒,不完全是风寒感冒,其中有着中暑体质的表现。这也就是空调感冒常比一般感冒要更难治好是什么原因所在。所以,对待如此的感冒,在治疗上要和其他种类的感冒不同对待。

空调致使的感冒第一要发汗,想方法驱走身体表面的风寒,可先喝一杯生姜糖水,然后进行泡汤热浴或者盖被子发汗,在出汗将来,再开始清内热的治疗。通常来讲,空调致使的感冒出汗时间不适合长,但必须要有汗发出来。在出了一身的透汗将来,会感觉身体舒适了很多。

出汗过后就需要体内的清热了,这个时候表寒散尽,可喝一些藿香正气水,或者荷叶水,或者绿豆汤,就能清除身体内的火气了。假如再吃一些感冒药来配合治疗,成效会非常不错。

防控须从内外入手

当然,病后治不如病前防。要想不患空调感冒需从内外两个方面入手。既要增强抵抗力,譬如保证好睡眠、多食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、多喝水补充电解质、合理膳食营养等;也需要积极预防寒冷空气对呼吸道的直接刺激,如降低内外环境温差、防止冷气直接吹及身体等。同时还建议能准时用淡盐水进行上呼吸道清洗,也可以降低感冒的发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