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妇科疾病宫颈疾病 > 春天宫颈糜烂易复发 怎么样预防

春天宫颈糜烂易复发 怎么样预防

日期:2022-12-04     来源:www.unikleenfilter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938    

进入春天,天气多变,宫颈糜烂是一种妇科容易见到疾病,但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,而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,是由人乳头状病毒感染所致。宫颈糜烂发生后,常常会出现白带增多、黏稠,可能偶尔会出现脓性、血性白带,并伴有腰酸、腹痛及下腹部重坠感等现象,两性生活中或许会引起接触性出血或异味。

宫颈糜烂虽然是妇科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炎症,但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。在日常,女人朋友要警惕以下状况的发生,从而防止宫颈糜烂的困扰:

1、是性活动过早、性伴侣过多:目前的青年常见存在着结婚以前性行为的现象。过早的两性生活、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与两性生活强度过大(每周4次以上),是导致宫颈糜烂不可忽略是什么原因。

2、是两性生活不卫生:和谐的两性生活是爱情的润滑液、婚姻的保鲜膜。未婚女子因为有处女膜的屏障保护用途,阴道内“生态坏境”处于平衡状况,即便有病菌入侵,也很难兴风作浪,所以极少发生宫颈糜烂。一旦有了两性生活,阴道相对处于一种“开放”状况。假如男士不注意两性生活卫生,可以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,感染宫颈,从而引发宫颈炎症等疾病,致使宫颈糜烂的发生。

3、是过度清洗阴部:女人平常应重视阴部的清洗,但不少女人却清洗“过度”了。过度的清洗不只不会抑制病菌,反而会导致炎症的发作。过度清洗会干扰阴道正常菌群的成长,使其抑制病菌有哪些用途降低,也可导致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,最后出现糜烂。

4、是频繁人工终止妊娠:人工终止妊娠是不少女人解决意料之外妊娠的方法。然而不少女人特别是年青的女人自我保护意识淡薄,在享受爱情的同时,没做好避孕工作,致使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做人工终止妊娠手术。反复人工终止妊娠手术会导致女人宫颈不同程度的损伤,给病菌有机可乘,引发宫颈炎。

因为炎症的刺激,局部分泌物增加,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,就会引起宫颈糜烂,使女人进入亚健康状况。因此,建议女人必须要做好避孕工作,尽可能降低人工终止妊娠的次数。

有的女人假如已经患上了宫颈糜烂千万不可掉以轻心,宫颈糜烂虽属小恙,但仍需要引起大家的看重。由于宫颈糜烂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高于无宫颈糜烂妇女的10倍。因为宫颈糜烂与早期宫颈癌从外观上很难不同,因此,准时治疗宫颈糜烂就看上去非常重要。

标签: 宫颈糜烂 预防